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现场办公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4 16:25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肖晨薇 浏览次数:

2月28日-3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太华赴繁昌区和无为市开展长江禁捕退捕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繁昌区、无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以及沿江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禁捕办通报了过去一年禁捕工作整体情况。陈太华指出,长江禁捕“三年强基础”顺利收官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已进入“十年练内功”的常态化执法监管新阶段。面对新任务和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思想认识不放松,始终紧绷长江禁捕这根“弦”,坚定一禁十年的决心;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完善禁捕管理机制,切实压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做好涉渔警情闭环快速处置;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统筹执法力量加强部门联动,推动专项执法行动与日常执法监管相结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四是要做好禁捕宣传,坚持执法和普法同向发力,强化以案示警,发挥好人民群众监督作用。




会前,陈太华实地查看了繁昌区和无为市新投入使用的渔政趸船,听取了渔政信息化指挥平台运行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