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际调研组来芜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26 16:13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禁捕退捕科 浏览次数:

1月25日,农业农村部、人社部、民政部调研组来芜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专题调研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太华以及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渔政信息中心调度指挥情况,现场观摩了涉渔违法行为“系统预警、问题受理、调度指挥、结果上报”快速闭环处置机制演示。随后召开退捕渔民座谈会,详细了解有关退捕渔民转产安置情况,对就业创业、社保低保和结对帮联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王莉详实向调研组汇报了芜湖市长江退捕禁捕工作方法和成效,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分别对就业培训和兜底保障等工作作补充汇报。




经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芜湖市帮助退捕渔民稳住致富的转产安置举措及人防技防高度结合的网格化监管体系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