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尾鱼“安家”白茆

发布日期:2023-11-16 10:57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落实长江大保护及“十年禁渔”的政策,修复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的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由鸠江区人民政府主办,芜湖市农业农村局指导,鸠江区农业农村局、白茆镇人民政府承办,鸠江区检察院协办的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你我携手行动”的2023年芜湖长江鸠江段水生生物科学增殖放流活动,于2023年11月4日在鸠江区白茆镇黑沙洲码头顺利举行。

芜湖市农业农村局、鸠江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民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增殖放流国家二级濒危珍稀物种胭脂鱼30万尾,经济鱼类长吻鮠、青鱼、鲢鱼、鳙鱼10万尾。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现场向参与此活动的学生及家长生动有趣地解读了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和违法违规捕捞、垂钓的相关知识,且通过智慧长江信息系统,让他们了解长江鸠江段禁渔情况及长江鸠江的全貌。随后,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在工作人员的呵护下将一尾尾活泼的有生命力的健康的胭脂鱼的鱼苗安全地投放到我们的母亲河长江中。



芜湖市鸠江区2011年以来,连续12年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计向长江投放国家一级濒危物种中华鲟210万尾,国家二级濒危珍稀物种胭脂鱼175余万尾、长吻鮠3余万尾、四大家鱼2710余万尾,累计投放超3000万尾,有效地修复水生生物资源、改善了水域生态环境。

记者 陈轶敏  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