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7 10:1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农牧渔业科 浏览次数:

为保障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农业生产安全,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9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莉、副局长曹秋宝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对渔业趸船、农业合作社等场所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检查组一行先到湾沚区诚信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检查农机生产安全,现场查看机具检修情况和农机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现在是秋收的关键时期,要严格对照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开展生产工作,定期加强对各类机具的检修,定期对机手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确保秋收进度和节日期间农机生产安全。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芜湖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渔政趸船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在渔政趸船上,检查组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于目前渔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系统介绍,并现场查看船舶消防设施和渔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一定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对执法人员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




王莉局长强调,当前正值“双节”假期和秋收关键时期,农机、渔业作为农业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强化安全工作部署,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亲自协调解决突出安全问题。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培训,规范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检查,把各项安全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