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压实责任!全市长江禁捕网格化监管规范化建设现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17 09:44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禁捕退捕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推进一线执法监管规范化建设,7月13日,全市长江禁捕网格化监管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鸠江区汤沟镇举行。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程中平、一级调研员薛波到会指导,市禁捕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莉,鸠江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志强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太华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渔政执法部门和24个沿江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汤沟镇、鸠江区及弋江区就禁捕网格化监管、护鱼队伍作用发挥等相关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陈太华通报了全市长江禁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并就问题解决提出了针对性的部署。程中平指出,芜湖市长江禁捕工作政策执行上有“高度”、日常监管上有“深度”、违法打击上有“力度”、执法保障上有“温度”和禁捕宣传上有“热度”,取得的成效值得在全省进行推广。希望发挥省域副中心城市担当,直面难题、奋勇争先,为全省长江禁捕工作贡献更多“芜湖经验”。




王莉强调,做好接下来长江禁捕工作,一是要思想站位再拔高,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领悟力,切实增强十年禁渔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久久为功;二是要着眼长远抓基础,始终坚持长效常态,必须抓实渔民安置保障、船网处置、网格质量、能力建设和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三是要着眼当前抓落实,始终保持高压严管,加大打击力度,强化执法监管,提升工作成效。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细化实化抓落实的具体举措,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市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到汤沟镇红旗村长江禁捕执勤点实地观摩,现场了解渔政执法工作规章制度、后勤保障能力和禁渔等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