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非法捕捞民事公益诉讼水生生物资源损害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2 10:5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法规科 浏览次数: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7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中造成的水生生物资源损害评估工作,局机关法规科、禁捕退捕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组织架构。我局高度重视,拟成立评估工作小组,囊括相关机关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明确职责和分工,为有序开展非法捕捞民事公益诉讼水生生物资源损害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规范工作流程。要以保证评估的规范性、科学性,有效性为目标,以严谨的评估方式,规范的评估流程,全面准确地开展评估工作。严格依照相应的手续和流程,通过实地走访水产品交易市场、选取多家交易商,计算价格平均值,以该价值为基础进行评估。

按照会议部署,近期评估小组将针对经开区检察院办理的朱某某、刑某某、高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一案中造成的水生生物资源损害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