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17:54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种子站 浏览次数:

6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陆雷同志带队就“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促进我市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发展”重点提案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莉同志、二级调研员王先进同志陪同调研。




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自2012年起,连续10年开展紫云英等第一批6个地方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取得了种群规模不断扩大、品系不断优化、保护与开发同步、品种知名度提升、经济与生态效益明显等一系列成效。在第三次全国普查中,我市共普查征集种质资源326个,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我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若干政策》(2022-2023)中对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专门支持,市级财政投入50万元,启动西河生姜等十个优异种质资源重点保护工作,开全省之先河;对海南科研基地、建立地方特色种质资源省级以上保护场(区、库、圃)、建立紫云英省级展示示范基地等都有不同程度扶持。




陆雷副主席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粮食安全的基础,要加大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力度,扶优做强种子企业,加快推进种子企业上市步伐。

王莉局长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对陆主席一行表示感谢,感谢市政协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王局长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强化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扶持种业企业做大做强,加快种业振兴,为“种业强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