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安徽省油菜登记品种符合性验证试验开展实收测产

发布日期:2022-05-31 11:31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种子站 浏览次数:

近日,位于无为市牛埠镇裴嘴村省级油菜试验基地的油菜成熟了,工作人员对每一个试验品种逐一进行实收测产。

只见在空旷地上有一个塑料布做成的作业平台,工作人员依次将各个小区砍倒晒干的油菜抱到平台上,用连枷拍打脱粒,然后过筛去杂,初步得到相对纯净的油菜籽。无为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张俊介绍说:“本年度油菜登记品种符合性验证试验包含34个油菜品种,既有来自种业企业的“新芯片”,也有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企业自育品种约占61.7%。企业研发实力不断增强,提高了油料作物生产用种保障能力。”




下一步,芜湖市种子管理站将对每个品种的油菜籽进一步提纯、晒干,取混合样50克寄送至安徽省农科院作物所作鉴定,验证油菜登记品种形态特征和生物学特征与登记公告信息的吻合度,做好油菜登记品种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