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市辖区2023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实施情况公告

发布日期:2024-01-15 11:34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中央财政下达给芜湖市市辖区的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资金为853万元,省级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资金50万元。分配镜湖区79万元,弋江区132万元,三山经济开发区277万元,鸠江区415万元(省级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资金50万元)。在今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实施过程中,市辖区认真执行政策,严格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操作程序,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了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资金的顺利实施。现将全部资金使用情况公告如下:

镜湖区:全年共使用资金60.28万元(其中2022年超录机具4台,补贴资金6.59万元,报废机具3台,补贴资金5.25万元)。共接受申请38份,申请购置各类农业机械40台,其中耕整地机械17台,种植施肥机械3台,田间管理机械1台,收获机械10台,农用动力机械8台,设施环境控制设备1台。补贴资金具体落实到农民共有22户。所有补贴机具都已投入农业生产,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的上牌入户、核实汇总等工作也都按规定要求全部完成,建立和保存了全部补贴档案。

弋江区:全年共使用资金69.72万元。(报废机具1台,补贴资金1.1万元)共接受申请28份,申请购置各类农业机械35台,其中耕整地机械15台,种植施肥机械1台,田间管理机械1台,收获机械3台,粮油糖初加工机械8台,农用动力机械7台。补贴资金具体落实到农民共有19户。所有补贴机具都已投入农业生产,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的上牌入户、核实汇总等工作也都按规定要求全部完成,建立和保存了全部补贴档案。

三山经济开发区:全年共使用资金101.22万元(其中优先兑付2022年超录机具8台,补贴资金24.97万元)。共接受申请64份,申请购置各类农业机械69台,其中耕整地机械29台,种植施肥机械10台,田间管理机械2台,收获机械4台,粮油糖初加工机械2台,果菜茶初加工机械9台,农用动力机械13台。补贴资金具体落实到农民共有37户。所有补贴机具都已投入农业生产,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的上牌入户、核实汇总等工作也都按规定要求全部完成,建立和保存了全部补贴档案。

鸠江区:全年共使用资金415.372万元(其中2022年超录机具36台,补贴资金38.312万元)。共接受申请390份,申请购置各类农业机械420台,其中耕整地机械252台,种植施肥机械19台,田间管理机械20台,收获机械21台,田间监测及作业监控设备1台,饲料(草)收获加工运输5台,水产养殖机械4台,畜禽养殖机械2台,粮油糖初加工机械32台,农用动力机械50台,设施环境控制设备9台。补贴资金具体落实到农民共有279户。所有补贴机具都已投入农业生产,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的上牌入户、核实汇总等工作也都按规定要求全部完成,建立和保存了全部补贴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