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三农”服务团农机组赴湾沚区开展油菜机收减损技术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25 08:58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农机中心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扎实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各项工作,提升机械化收获质量,降低机械化收获损失,确保“三夏”期间油菜小麦应收尽收,颗粒归仓。5月23日,市农机中心组织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三农”服务团农机组专家,赴湾沚区六郎镇参加“湾沚区2022年‘机械强农’油菜机械化收获暨秸秆还田现场观摩会”,来自全市专家组成员在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机大户提供油菜机收减损技术指导服务。




 

当天上午,专家组将油菜机械化收获减损政策宣传与技术指导贯穿于整个过程。收割现场,专家们仔细查看了收割后的油菜损失情况,并就油菜作业前机具准备、确定适宜收获期、机收作业质量要求、减少机收环节损失的措施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广大农机手从思想上重视机收减损的意义,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确保油菜及时抢收,为夯实国家油料安全基础贡献农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