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镇光华村:打造“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4-03-18 10:2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生态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小庭院”连着“大民生”,“美丽庭院”创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环。“美丽庭院”创建是实施乡村生态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文明的有效载体,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近日,汤沟镇光华村在鸠江区城乡社区治理示范项目支持下,开展了一次打造“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活动,引导村民们以家庭为单位,以庭院为依托,全面深入地参与农村环境改革,鼓励乡村干部发挥榜样作用,亲力亲为,带动鼓舞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为美丽乡村建设发光发热。



图为:吴老师讲述怎样来美化我们的家园


紧扣国家政策,普及全村实施。此次打造“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社工对庭院打造要求与标准,庭院设计,如何利用旧物打造庭院景观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展示了最美庭院打造成功案例。活动结束,村民表示老师讲解给大家很多借鉴,后期将按照老师讲解打造美丽家园。



图为:汪洋书记与“两长”会谈怎样提升我村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立足光华村实地环境,融合民风民俗,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建设主题,拔高标准打造特色亮点庭院,形成示范引领。改善民生环境的同时,点缀地域特色,增添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设美丽庭院,于闲庭中信步,是国人的院落情怀,是国家“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国家乡村振兴的实践成效。山水万程,步履不停,“美丽庭院”建设人人有责;耕耘收获,共享成果,“美丽庭院”居住齐家欢乐。“美丽庭院”的建设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民精神文明水平和居住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