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蔬菜保险工作 拎稳市民的“菜篮子”

发布日期:2022-06-14 15:53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场信息科 浏览次数:

为保障市民“夏淡”期间的蔬菜供应和质量安全,防止蔬菜价低伤农,维护蔬菜生产者的经济利益,促进本市绿叶菜的均衡生产和均衡供应,推动我市特色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8日芜湖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芜湖中心支公司对2022年芜湖市“夏淡”期间绿叶菜生产成本和市场价格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芜湖市德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芜湖市天天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芜湖市金色北岸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南陵县晓骏蔬果种植家庭农场、芜湖市港龙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芜湖大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就今年绿叶菜生产情况、生产成本、市场价格等进行了现场调研,为本年度“夏淡”期间绿叶菜价格保险理赔约定价格标准制定提供参考。




菜贱伤农,菜贵伤民。价格忽高忽低,难以保证农民有稳定的种菜收益,更影响了城乡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质量。芜湖市将以蔬菜价格保险为抓手,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引导和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加蔬菜保险试点,积极防范和化解蔬菜种植风险,保障“夏淡”期间市场蔬菜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