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种子管理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七夕节传家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5 10:1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种子站 浏览次数:

为倡导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及家风家教建设中的载体作用,8月22日,市种子管理站联合汤沟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七夕传家训主题活动。




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来到社区“模范夫妻”姚继球的家中,听他讲述家庭故事。姚老,出生于1944年,因早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罹患伤病,加之身体年迈,疾病缠身,多年来一直都是老伴悉心照料,两人相濡以沫的恩爱事迹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在姚老家中,“家业是根本,名利如云烟”的家训挂在墙上,分外夺目。老人育有一儿一女,一直以来他都教育儿女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两位子女也不负所望,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成长为行家里手。老一辈朴素真挚的情感和家风家训,带动我们汲取家风力量,传承优良美德,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让年轻同志感悟到了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用家风的力量传递爱与责任,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