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 我服务—— 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18 11:25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畜牧中心 浏览次数:




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盈造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员干部带头,争先参与“我志愿  我服务”活动,5月17日至18日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深入湾沚区和繁昌区开展对畜禽养殖场(户)技术服务工作,重点指导养殖户饲养管理、疫病预防、档案建立、用料用药、生物安全、畜禽粪污处理等方面工作,宣传了“两强一增”相关要求。具体对6家畜禽养殖企业,2家有机肥处理中心,四个行政村春防工作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先打后补、“机械强牧”等工作进行指导,要求繁昌区继续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要提质增效,先打后补等当前的重点工作要按时按质完成。



   

支部志愿者工作小组深入基层,挨家挨户详细询问养殖情况,实地查看养殖档案、免疫档案以及粪污处理记录,查看粪污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并宣传“两强一增”有关内容。志愿服务密切了群众,深化了服务意识,为养殖户解决了技术难题。

 

 

 

我支部加强建设,坚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细化活动载体,加大政策宣传和政策解读,让党的好政策走进百姓心里,让志愿服务在基层在党员心中 “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