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战疫有我——机关第二支部党员战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2-04-23 11:23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机关第二支部 浏览次数:

4月17日,芜湖不幸遭遇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主城区施行静态管理。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二支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组织要求,在防疫一线、保供后方全身心投入战疫,在关键时刻彰显了党员本色。

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持“居家”原则,就近下沉社区,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先锋驿站”临时党支部报到,并服从组织安排,主动作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支部党员章昕同志,刚升级为“宝爸”,就积极请战,停休护理假,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要求支援封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副书记陈娟同志不顾身体欠安,仍积极下沉居住地小区,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廖晓红同志在社区值守执勤,王卫东同志在小区逐户上门登记信息,李昊同志为封控小区群众上门送菜,秦骏思同志摸排居住地小区孤寡老人疫情期间困难和需求。“先锋驿站是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站,是爱心站。”二支部所有党员,“一个都不能少”地积极参与所在小区的“先锋驿站”志愿服务,加入临时党支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与此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急需的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立即启动“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应急保障组,支部多名同志坚守在机关工作岗位,投身“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支部书记鲍蓓蓓同志亲赴鸠江江北、湾沚、三山、无为等地调研“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运输问题,深入了解保供后方情况,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农产品生产供应、运输畅通、产销对接和质量安全。施云飞同志废寝忘食,奔波于“菜篮子”产品生产运输现场和科室,协调“菜篮子”产品运输保障,解决群众反馈的问题,值守科室6个日夜,未回家休息。组织委员裴浩展同志认真统计“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信息,摸排了解滞销农产品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农民群众生产、销售需求。

机关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力拼搏,展现了“三农”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总结学习先进事迹,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