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镇:“三个聚焦”打好“开门第一战”

发布日期:2021-12-24 09:53 来源:湾沚区人民政府 作者:花桥镇 浏览次数:

为牢固树立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的争先意识,花桥镇力促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迅速适岗履职,“三个聚焦”关注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换届不断档,展现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

聚焦乡村振兴,绘好“开局一张图”。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镇党委将督促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花桥镇花桥村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提出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围绕乡村旅游发展工作,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花桥渡整治点,以老学校旧址、古桥、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农产品为契机在村庄内打造民宿、农家乐、一村一品进行农村旅游开发项目,并结合九三公路施茶湖段百亩两田打造稻田画,对惠民河和施茶湖进行打造,从而与花桥渡整治点形成旅游一条线,建立旅游带,发展乡村旅游,更好的实现乡村振兴的五年指导思想。

聚焦群众民生,干好“开门一件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和急难愁盼问题立即干、马上办,谋划好“开门一件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切实使新班子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花桥镇咸定村用心谋划村级发展规划,为拓宽党建工作新思路,传播党建文化正能量,以“突出党建,服务群众”为主题,投资45万,改造原老观村村部大院为咸定村党群文化广场,广场设计乡村文化舞台,安装党建宣传栏,惠及7000群众。

聚焦队伍建设,健全“工作一机制”。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村级党组织工作运行机制,提升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能力,完成各项配套组织的换届工作,保障村内各项重点工作得以开展,换届结束后,花桥镇在全镇广泛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推广运行工作,为了提升干群的知晓度,提高平台运行效能,切实提升“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为干群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花桥镇采取及时宣传,提高干群知晓率;及时培训,提高平台运行率;及时回复,提高投诉办理率的“三及时”措施,切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