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 情系乡村

发布日期:2021-05-08 10:22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南陵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5月6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方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系统青年干部以及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组织收看央视微视频《青春中国》、央视动画微视频《奋斗路上的你,永远是少年(抗疫专题)》并书面学习《中国近代史:“五四运动”及其历史意义》,了解一代代青年人如何扛起肩上的重任,实现自我价值。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以及优秀青年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纷纷进行座谈发言,大家认为乡村是实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大舞台,要立足本职岗位,要有能力与担当,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做到知行合一,才能真真切切为百姓办实事,为群众做贡献,为乡村促振兴。

许方震指出,青年干部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面对现实要有不怕输、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以及服务“三农”的热情与担当。同时,他要求青年干部做到“四个不要”,即“不要丢掉学习、不要心存幻想、不要放弃修为、不要扔掉爱好”。他希望全系统青年干部要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在不断地学习中丰富精神世界,提高自身素质,在压力下前行,在各自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焕发光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