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莲藕丰收 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1-11-17 08:18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章平周 浏览次数:

夏采莲子冬挖藕”,眼下正是莲藕收获的季节。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芜湖市繁昌区感定村千亩莲藕基地。只见藕塘里,挖藕人身穿防水衣,手持高压水枪,不停忙碌穿梭、弯腰摸索,一根根白嫩新鲜的莲藕浮出水面。挖藕、挑拣、称重、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感定村的莲藕品质相当好,吃起来香脆爽口,清炒或炖汤都可以,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今年亩产能达3000斤,又是一个丰收年。”莲藕种植大户赵行国告诉记者。



良好的品质,让感定莲藕不愁销路。来自宣城的刘师傅开着小货车来到采藕现场,将刚采挖上来的莲藕往车上装。一辆从杭州过来的大货车也停在路边等待装车。



莲藕种植不仅给种植大户带来可观的收入,也为每位挖藕工每年可带来十万元左右的收入。

感定村是繁昌区仅有的两个生态村之一,属于典型的江南圩区鱼米之乡,境内水系纵横交错,良田成片,土质肥沃,富含有机质,适合莲藕种植。感定村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引进种植大户发展生态农业,近3000亩莲藕种植基地已初具规模,莲藕经济已成为当地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