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官陡街道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8 11:17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方忠深入官陡街道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领导洪志强、徐光耀参加调研。

 



方忠先后来到汀孟社区山里中国项目、官飞特色文旅小镇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概况、规划等情况,提出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推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激活土地、人力等要素资源,推进农业优势产能、优势产业和优势主体加快聚集,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的目标。  

随后,方忠来到官陡街道办事处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一要善于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牢牢把握全会《决议》的三个需要、三大特点,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三大法宝、四大成就,抓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这四件大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鸠”地起飞的实际行动。二要善于将劣势变优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看清大势、找准优势,顶格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思路,坚持用工业理念办农业,用一二三产融合的理念办农业,用投资者、群众、政府、媒体的眼光办农业,边规划边整治、边规划边建设,在组织保障、资金投入、要素配置、公共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下功夫,统筹抓好涉农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推进官陡梦湖田园综合体建设,努力形成乡村振兴官陡经验。三要善于统筹协调,推动官陡街道高质量发展。街道党工委要瞄准首善之街的目标定位不动摇,全面推进“五个官陡”建设,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鸠”地起飞中打头阵,努力为推动鸠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