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农业农村局:“学党史、解难题、贴民心” 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0 14:5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鸠江区农业农村局注重把抓好解决“三农”问题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从农村堵点、农业难点、农民痛点入手,深查、细找、立改重点难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民,切实做到学党史、解难题、贴民心。

5月10日夜间,我区遭遇强对流天气,狂风暴雨持续约1小时,据气象报告,风力8级,阵风达到9级,给我区在田作物造成极大损失,蔬菜大棚受损倒塌,小麦、玉米倒伏三成,给后期产量带来很大影响。




灾情发生后,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以及致富能手志愿者服务队到受灾现场指导受灾户开展自救工作并帮助其报灾,督促保险公司尽快上门核灾,最大可能挽回损失。为避免耽误受灾户补改种进程,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帮忙联系协调农资经销商调运生产物资,并多次开展农业灾后重建生产技术指导,帮助渡过难关。

区农业农村局推动党员干部以学促行,聚焦群众最急最盼最愁的问题,发现一件落实一件,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