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管理经验 做新时代优秀“三农”干部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支部与结对帮联黄汰村第一支部走进芜湖卷烟厂开展主题党日+“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1-12-27 08:12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第一支部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支部与结对帮联黄汰村第一支部走进芜湖卷烟厂,开展主题党日+“微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芜湖卷烟厂客户体验馆和卷接包车间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芜湖卷烟厂管理经验介绍。活动现场,既有视频观摩,又有经验介绍,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形式丰富、效果突出的“微党课”。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两条宣传片,一条是受到省委组织部表彰的说唱党建歌曲,用活泼新颖的说唱歌曲形式唱出了芜湖卷烟厂优秀的党建文化;另一条是关于芜湖卷烟厂的介绍,芜湖卷烟厂始建于1949年,是安徽省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扎根江城72年,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争创一流企业的征程上行稳致远,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随后,在座谈会上,芜湖卷烟厂介绍了企业先进的管理制度创新发展和经验探索,以及芜烟“1134+”党建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协调贯通、有机联动的企业党建作用联动机制,强化基层组织班子能力建设,着力推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队伍优势、内生动力优势和政治生态优势。正是由于始终保持着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锐气,芜湖卷烟厂才能够从一个民营小厂发展成为全国烟草行业大型骨干重点企业,成为芜湖经济腾飞的重要引擎。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高芦生指出,芜湖卷烟厂对我市经济发展尤其是农业领域增值创收做出了很大贡献,双方今后可以加强沟通交流,在农产品加工、发展特色种植业方面加强合作,齐心协力推动“三农”工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机关第一支部书记陈太华要求,这次主题党日+“微党课”活动让机关支部和黄汰村支部的全体党员感觉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芜湖卷烟厂在创造丰厚业绩的同时,也塑造了一支具备与时俱进的拼搏精神、严深精细的敬业精神、勤勉担当的实干精神的企业团队。大家回去以后要结合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进行对照检查,提升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思想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