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21-05-14 08:42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5月10日,芜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荣富出席,支队领导和70余名执法人员共同参加。




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刘翀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报告从发展脉络、内在逻辑、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四部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解读,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历程和具体内容,同时通过生动的案例集中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的核心内容,重点讲解了建设法治政府和依法行政的具体要求,对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帮助全体执法人员主动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执法活动中始终坚守合法性和合理性基本原则,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有力推动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