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编制《芜湖市十四五”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与《芜湖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4 15:55信息来源: 芜湖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编辑:杨梅花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要求,我局委托浙江大学编制芜湖市十四五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明确芜湖市“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支持项目以及保障措施。

《芜湖市“十四五”美丽乡村建设规划(2021-2025)》与《芜湖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2021-2025)》于1月下旬完成框架建设工作。1月25日召开市直单位规划座谈会与市农业农村局座谈会,与规划团队就规划思路与实际内容进行沟通。之后规划团队前往无为市、南陵县、湾沚区、繁昌区实地调研,以农业企业、村庄建设、人居环境等为重点,交流了解县区农业农村工作现状。之后分别于3月31日与7月9日召开规划座谈会,就规划内容进行交流,提出意见。10月末完成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征求第六稿和第四稿的编制工作,并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市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12月中旬结合各部门修改意见完成新一版规划的编制,并计划近期召开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