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6 09:57信息来源: 芜湖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业机械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发展全市农业机械化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农业机械化促进和管理工作。     (二)负责落实国家、省、市发展农业机械化扶持政策,组织实施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指导全市机械化农业生产;负责农业机械跨行政区域作业的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     (三)负责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引进试验示范推广,负责受理农业机械产品销售、维修、作业质量的举报或投诉,调解争议;     (四)负责农业机械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对县(市)区办理农机登记号牌和行驶证的核发,负责农机驾驶操作人员考核发证、农机审核等业务进行指导与监督,办理农机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和农业机械事故复议。     (五)负责组织农业机械化项目立项、论证和组织实施与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农业机械行业统计工作,为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免费提供信息服务;组织农业机械抗灾救灾、生产自救工作。     (六)负责全市农业机械化教育培训及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的监督管理工作。     (七)承办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
0553-3850728
负责人
潘正鹏
办公地址
芜湖市文化路54-2号谊和大厦3楼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