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渔业科
发布时间:2024-03-26 11:02信息来源: 芜湖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机构职能
负责落实国家惠农补贴政策。起草种植业发展政策、规划。指导种植业结构和布局调整及标准化生产工作,发布农情信息。研究提出并组织落实种植业发展的重大技术措施;提出并组织落实耕地保护、补偿与改良的政策措施。承担发展节水农业和抗灾救灾相关工作。承担肥料有关监督管理以及农药生产、经营和质量监督管理,指导农药科学合理使用。承担植物检疫和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有关工作。组织农业科技研发、示范,组织重大农业科技项目的推广工作。 起草农作物和畜禽种业发展政策、规划。组织实施农作物种质资源、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管理。监督管理农作物种子、种苗。组织抗灾救灾和救灾备荒种子的储备、调拨。承担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承担生猪定点屠宰监督管理相关工作。 起草畜牧业、饲料业发展政策和规划。指导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监督管理饲料及其添加剂、生鲜乳生产收购环节质量安全。起草畜禽屠宰行业、兽医事业发展政策和规划。监督管理兽医医政、兽药及兽医器械。监督管理畜禽屠宰环节质量安全。组织实施动物防疫检疫。承担兽用生物制品、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工作。 起草渔业发展政策、规划。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渔业资源,指导水产健康养殖和水产品加工流通,组织水生动植物病害防控,指导病虫害测报的监管工作。承担重大跨区域渔事纠纷处理工作。组织渔业生态环境及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管理渔政渔港。指导渔业安全生产。 研究提出农机作业规范和技术标准的建议,指导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作用,组织农机安全监理。指导农机作业安全。起草农业机械化发展政策和规划的建议,组织对在用的特定种类农业机械进行调查。
联系电话
0553-3875613
负责人
章 昕
办公地址
芜湖市政通路66号政务文化中心A区5楼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