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前赴弋江区、三山经开区督导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08:36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 程中玉)6月22日,市委书记单向前赴弋江区、三山经开区督导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单向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保障粮食安全各项任务。市领导向继辉参加。

安徽袁粮种业科学研究院试验基地是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所在地,企业配制的杂交种在全国累计推广种植面积近3亿亩,粮食增产150多亿公斤。站在田间地头,单向前认真查看杂交水稻品种,听取农业科研人员关于杂交稻新品种研发、高产高效集成栽培模式研究与推广应用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推进良种培育的智能化感知、可视化管理,用科技创新支撑种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芜湖智慧农业发展和“芜湖大米”品牌塑造。

火龙岗街道善瑞村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与乡村环境整治,呈现出一片稻浪滚滚、水清岸绿的宜人景象。单向前仔细了解土地平整、灌溉设施使用、资金投入和田长制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提升配套设施水平,加快推动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发展,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智慧农业设施建设无缝对接,做好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文章,充分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更好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

惠丰省级粮食储备库三山库区承担着省、市两级储备粮油任务。单向前登上粮库,认真检查粮仓存储情况,翻阅管理手册和台账,详细了解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各环节规范管理情况。他强调,粮食储备事关粮食安全大局,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弄虚作假,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严明纪律、严格制度,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不折不扣完成好粮食储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