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2022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17:39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场信息科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也是农资购销、使用高峰期,为护航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安全供给,确保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根据芜湖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安排,芜湖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南陵县农业农村局于6月17日在南陵县弋江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推介一些优质、安全、可靠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发放了夏季农资识假辩假指南、禁用和限制使用农药目录、致广大农民朋友和农资经销商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向农民朋友和生产大户详细介绍出如何识别假化肥、假农药,如何避免购买假劣种子等涉及化肥、农药、种子、饲料的诸多细节。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执法人员和农技人员现场参照实物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对应帮助。

今年以来,芜湖市高度重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开展农资市场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农资巡查检查406次,出动执法人员1607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901家次,抽检农资产品331组,查处农资案件2起,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全市农资市场环境总体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