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市级考核

发布日期:2021-11-29 11:25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湾沚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芜湖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财政局率考核组一行检查湾沚区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




湾沚区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专项治理总面积4.37万亩,主要建设内容有沟渠清淤衬砌整治35.91km,塘坝整治19口,小型灌溉站4座,机耕桥24座,涵闸等配套建筑物82座。

考核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湾沚区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并将考核检查分内业和外业两部分同时进行。内业方面,考核组详细查看了项目前期工作、资金投入及使用管理、运行管护等资料。外业方面,考核组深入六郎镇和花桥镇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现场,对照区级验收情况表、实施方案和图纸,复核了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检查了工程质量等。

经过听取汇报、查看项目资料、现场实地核验,市考核组认为湾沚区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已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工程质量较好,项目管理规范,本次考核验收合格。

近年来,我区通过实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一是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灌排工程和水源工程补齐了农田基础设施短板,有效降低旱、涝、渍生灾害风险,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二是增加了村集体收入。项目区内的土地流转率普遍提升,有效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和村集体收入增长。三是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通过沟渠清淤、塘坝生态护坡,村庄水环境焕然一新,真正实现“水清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