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全市科学安全用药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9 08:56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植保站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农药使用减量化,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科学安全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10月24至25日,市农业技术中心举办了全市科学安全用药骨干培训班(暨科学安全用药大讲堂)。各县市区植保站技术骨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含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和农药经营单位)以及市中心主要负责人近60人参会。

培训班邀请了省植保总站行业领先专家、省农科院植保质安所研究员、先正达集团中国植保安徽负责人分别就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农作物主要病虫害监测预警技术、农药减量增效工作进展及有关科学安全用药技术、“三棵菜”科学安全用药技术、水稻病虫综合解决方案和小麦和油菜病虫害防治技术分别作了详细讲解,实物演示了个人施药防护装备,针对实际生产中出现的问题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经培训,广大学员对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与防治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系统掌握了科学安全用药基本知识,增强了科学安全用药意识,为今后科学合理指导用药奠定了基础,对实现农药持续减量化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