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等多所高校在皖提前批录取最低分公布

发布日期:2023-07-13 16:13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大江晚报 浏览次数:

7月11日晚间,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安徽省2023年高招本科提前批次本科院校录取最低分(公安司法和应急消防、其他类)。

其中,提前批文史类,清华大学录取最低分654分,位列第一;北京大学录取最低分649分,位列第二。

此外,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最低录取分均超过了600分,整体录取难度在国内各地高校位居前列。

录取分数线居高不下的不仅是这些国内985、211名校,还有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上海海关学院等这些就业质量比较高的特色高校。

今年安徽师范大学文科提前批其他类专业也达到了542分。

理工类,清华大学录取最低分683分,位列第一;中国人民大学录取最低分664分,位列第二。

今年上海海事大学、宁波大学等国内名校的航海类专业报考热度并不是很高,上海海事大学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99分,宁波大学为516分。北部湾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等这些提前批本科二批航海类院校录取分数线,刚刚超过理科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最低分均为430多分。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