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大学生有了专属“爱心超市”

发布日期:2022-05-27 20:13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记者获悉,近日,由安师大学生处筹划研发的“爱心超市”精准资助项目,依托智慧资助育人大数据平台上线了。

这是安师大为满足困难学生个性化需求专门研发的资助项目,学校在“爱心超市”上线跟学生学习生活关联度高的商品,困难学生可以在智慧资助育人大数据平台上根据需求下单,平台工作人员根据需求及时采购或在师生中募集后,直接将商品送至学生宿舍。首批上线资助的是为困难学生精心采购的爱心T恤、行李箱、牛奶等物资,价值2.6万余元,已全部由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第一时间“悄悄地”送到困难学生宿舍,全校300余名困难学生获益。此外还有30余名受助学生通过“爱心超市”捐赠了近百本书籍,供困难学生交流选用。

据悉,作为全省智慧资助试点和唯一的资助育人试点高校,安师大依托智慧资助育人大数据平台不断探索资助育人新路径。“爱心超市”资助项目旨在做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相结合,学校资助和学生互助相结合,将育人元素融入经济资助全过程,让资助育人更加温暖,注重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