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再次点赞湾沚区!

发布日期:2022-05-31 11:59 来源:湾沚区人民政府发布 作者:湾沚区人民政府发布 浏览次数:

5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点赞芜湖湾沚区绿色发展,油菜丰收。




眼下又到了油菜收割季节,在安徽省油菜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基地芜湖市湾沚区,当地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收割成熟油菜,确保颗粒归仓。




在湾沚区咸定村的油菜田里,熟透的油菜迎风摇摆。一台台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排排油菜卷入收割机后迅速完成脱粒,随后,油菜果壳和油菜秸秆被机械自动粉碎成末,实现秸秆还田。




油菜种植大户胡兴春表示:我家今年种植了200亩油菜,实现了全程机械化,每亩收油菜籽大概300多斤,总效益大概在20万元左右。




近年来,当地采取“油菜-绿肥-水稻”的轮作模式,鼓励农户利用冬闲田扩大油菜种植面积,选用优质油菜品种,集成推广高产栽培技术,实现油菜增产增收,促进了粮油产业绿色发展。




芜湖市湾沚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崔海龙表示:充分利用我们当地的温光资源,推广油稻配套模式,推广油菜轻简化栽培。这样就可以实现油菜大规模生产,规模化生产。我们在品种选育方面,选择高油、优良的、适合机械化收割的品种。




目前,湾沚区油菜种植面积达13.7万亩,将为农户增加直接经济效益8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