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展陈大纲评审暨汇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6 09:28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冯光宇)5月14日下午,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展陈大纲评审暨汇报会举行。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现场听取博物馆展陈大纲及建筑方案汇报。农业农村部、安徽和江苏两省有关部门领导,以及知名高校、博物馆专家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汤劲松等参加会议。




围绕渔文化博物馆展陈内容、建筑设计、文化内涵、社会功能等方面问题,专家评审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进行评审论证发言,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展陈大纲文本。随后,与会人员就渔文化博物馆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单向前在讲话中表示,建设中国(芜湖)长江渔文化博物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展现长江大保护成果的重要举措。芜湖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努力打造知识性、学术性兼具的博物馆,用专业的展陈内容滋养人、打动人,充分展示长江文化和长江渔业文明的壮美画卷;打造群众性、时代性兼具的博物馆,用多元化传播方式吸引人,以创新的科技手段展现时代跳动的脉搏;打造艺术性、政治性兼具的博物馆,用真善美的艺术氛围熏陶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彰显中华文化精神内核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和任务导向,加快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努力把渔文化博物馆打造成为芜湖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保护、传承和弘扬长江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