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 乡村中心村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0 14:59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田龙 张子豪) 5月8日,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调研精神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汤劲松参加。

张庆亮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按照“多规合一”要求,不断完善村庄建设布局规划和中心村建设规划,加快形成相互衔接配套的美丽乡村规划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农村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补齐短板弱项,推深做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和要素保障,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全面提升长效管护水平,加快打造具有时代特征、芜湖特质的美丽乡村建设样板。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赴繁昌区、南陵县、湾沚区实地调研,相关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