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镇:“三举措”落实农机补贴,助力农业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2-06-23 10:33 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 作者:无为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发展,农业现代化作业势在必行,而农业现代化,农机普及是关键,提高农机作业服务成为农业工作的重要内容,蜀山镇农服中心坚持从三个方面全面落实购机补贴政策,为蜀山镇农业现代化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一是广泛宣传政策,促进主动申报:充分利用农机销售点,村广播、农业大户工作群等,将农机补贴政策广泛宣传,确保农户应知尽知,推动农机购置补贴落实落地,鼓励农户使用农机工作,提高农机普及率,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二是简化办公流程,坚持实地核查:落实“一站式”服务,农户申请补贴只需要带上发票原件来蜀山镇农服中心登记,登记后工作人员实时进行现场核验,做到一机一核验,确保国家政策补贴真正惠及购机农户。截至日前,共登记拖拉机、旋耕机等合计46辆,无人机3台。

三是保障后勤工作,确保落实到位:指导农户在“皖事通”平台自助查询农机补贴工作进度、各款式农机补偿金额范围和政策。后期主动联系,协助申报农户按时在“皖事通”完成网上申报,确保补贴按登记顺序惠及农户。

随着社会发展农机在农事活动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为推进蜀山镇农业现代化,蜀山镇农服中心将不断完善农业服务机制,保障农业稳产保供,切实走好农业生产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