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在湾沚区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1:22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湾沚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在湾沚区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局机关及直属机构负责人、各镇分管负责同志、种植大户代表参加座谈,区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先忠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经责局局长陶贵平在发言中指出,希望大家以当下农业政策为背景,结合工作实际,就日常种养业中遇到的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在此基础上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花桥镇蔬菜种植大户周银光建议,一是希望政府能够设立农产品周转房,支持网上配送和销售;二是希望对蔬菜种植大户发放补贴,加快蔬菜大棚补贴资金结算进度,降低贷款成本。

明荣家庭农场负责人杨明荣反映,一是机耕道不畅通。路边的树、废旧电线杆常常导致机械道路不通;二是农机保险覆盖不够全面,跨田域转移的途中故障率较高,难以保障;三是希望政府能够在分类储粮上给予政策指导。

红杨镇副镇长周立先指出,目前农业生产环节,存在用工难、劳动力老化等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强化资金补贴问题。

此外,其他与会人员还提出了粮食价格低、增加农机补贴等问题。市委第三巡察组针对现场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并对部分问题给予了解答。

最后,陶贵平表示,农业需要种植户不断增强技能学习,跟上时代步伐,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政府也会不断精简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进种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