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成功举办“十年禁渔”在行动 “弋”起守护母亲河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08:52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弋江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长江“十年禁渔”是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必然要求,对更好保障长江休养生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积极营造“十年禁渔”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4月23日,弋江区举办以“十年禁渔”、“弋”起守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区禁捕办主办,区检察院、弋江公安分局、区市监局协办,活动主要展示我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成效,重点宣传《长江保护法》及省市涉及长江禁捕、水生生物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长江珍稀淡水贝类进行展示科普,现场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咨询。不少社区居民、机关干部、学生及退捕渔民参与到“我承诺:不捕不卖买不食”现场签名活动,最后的长江保护法及长江禁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几位幸运观众分别获得中华草龟苗礼品一份,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珍惜爱护长江水生生物的生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