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举办行政执法及相关人员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02 08:44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繁昌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繁昌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行政执法及相关人员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彬主持会议,副局长操守林参加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所有工作人员;荻港、新港、平铺镇禁捕退捕工作站代表;全体护渔队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2021年芜湖市繁昌区长江禁捕专项执法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芜湖市繁昌区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芜湖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等长江禁捕有关文件》,会上邀请了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潘婕作题为《一条河流 一部法律》的专题讲座。潘婕同志从战略定位、涉及农业农村部门的相关法律、多角度解读、保障与监督体系、法律责任与行政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结合身边案件深刻而又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大家认真听课,受益匪浅。

培训班要求加强农业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学习重点,切实提高农业行政执法能力;要重视日常自学习惯和自学能力的培养。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增强法治观念和服务意识,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自觉规范执法行为。




本次培训班从3月31日开始到4月2日结束,还邀请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刘镛、安徽国土律师所主任王强分别进行《渔政行政执法实务》、《行政程序法实务》专题讲座。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和领学有关涉农法律文件的集中学习方式。

通过培训学习,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自觉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助推农业农村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