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开展《长江保护法》大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08:52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繁昌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长江保护法》,不断提高社会知晓率,芜湖市繁昌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3月23日上午在荻港镇江边华亿广场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暨长江禁捕法制宣传活动。




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操守林与区渔政执法大队负责人李彬分别宣讲了长江禁捕退捕和《长江保护法》等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散发了《长江禁捕退捕宣传手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手册。活动以此为契机,通过有奖的问答的方式让现场群众积极参与长江禁捕退捕和《长江保护法》知识竞答,让老百姓都积极参与到《长江保护法》宣传当中,提升了人民群众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生物资源的意识。




活动还邀请了经营主体代表宣读《餐饮服务单位不做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菜品公开承诺书》《长江“十年禁渔”从我做起倡议书》。让群众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的极端重要性,各行各业都把“不买、不卖、不做、不吃”长江江鲜作为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具体行动,让长江休养生息,为子孙谋利造福。

通过此次《长江保护法》大型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对常见的破坏长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遇到违法犯罪线索会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