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乡村振兴要素保障 奋力打赢乡村振兴总体战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全方位推动 全部门协同 全要素保障 奋力打赢乡村振兴总体战

发布日期:2021-03-11 10:47 来源:今日芜湖 作者:记者:赵云涛 浏览次数:

3月3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受市委书记潘朝晖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克金主持,市领导张志宏、何友旺、宁波、杨志斌、董萍、汤劲松、陆雷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一天时间赴各县市区,集中考察调研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产业基地、示范园区和基层组织等建设情况。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示范激励结果,部分县市区作交流发言。

单向前在讲话中指出,历经8年持续奋斗,我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向党和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仍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充分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再谱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单向前强调,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有效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政策衔接,实现平稳有序过渡。要从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乡村振兴要素保障,打好乡村振兴总体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领导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机构队伍衔接,强化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乡村振兴考核落实机制,汇聚做好有效衔接和“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