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种子管理站开展油菜越冬田间管理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07 11:53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种子管理站 浏览次数:

为确保油菜安全越冬,为来年稳产增产打下基础,1月5日,市种子管理站由站长王志好同志带队,站内志愿者参加,来到芜湖青弋江种业油菜展示示范试验基地,开展油菜越冬田间管理技术服务。




市站一行仔细查看了试验基地油菜的长势长相,了解当前油菜生产情况,据观察,目前油菜长势良好,但仍需加强管理,一是要做好清沟工作,确保沟系通畅,提高排涝降渍能力,防止渍害发生。二是根据苗情补肥,促进弱苗转壮,促进苗情转化。三是要整畦壅土培根,降低冻害影响。

下一步,市种子管理站将继续强化油菜田间生产技术指导,扎实抓好关键环节措施落实,确保各项技术实施到位。

此次油菜越冬田间管理技术服务是我站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