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省农业农村厅来芜调研指导农机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3 08:34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湾沚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3月9日-10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管理处胡道林副处长来我区调研指导农机化工作,芜湖市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凌曙光等陪同调研。

胡道林一行先后走访了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庆园家庭农场,参观了正在建设的智能化综合育秧中心,重点询问了智能化育秧中心在再生稻育秧生产中的作用,叮嘱大户洪本竹做好春耕生产,为粮食安全多做贡献。在芜湖华阳综合性农事服务中心,他表示秸秆综合利用前景广阔,也是促进主要农作物全面全程机械化的重要环节,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在芜湖市湾沚区诚信综合性农事服务中心,胡道林与“土专家”周能为亲切交谈,并鼓励他弘扬工匠精神,做农机行业的行家里手。

座谈会上,湾沚区农机局汇报了区农机化工作开展情况。胡道林对湾沚区农机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湾沚区农机化工作亮点突出,在农机化工作的很多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这得益于湾沚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农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湾沚区农机化工作在“十四五”阶段能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胡道林结合湾沚区农机化工作实际,表示湾沚区要积极争创 “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湾沚区农机装备水平、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等均符合创建条件,曾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经验丰富,希望湾沚区能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打造安徽长江以南地区第一块创建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国字号”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