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三农在行动”——鸠江区禁捕办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15:05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三农在行动”主题,近日,鸠江区农业农村局禁捕办联合汤沟镇人民政府、区农业农村局、区市监局和鸠江公安分局在汤沟镇老街集贸市场主动给广大群众送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宣传工作人员主动到群众身边发放宣传材料,耐心为群众宣传讲解《长江保护法》相关法律条款,重点普及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系统应承担的民事或刑事责任,让老百姓树立绿色发展意识,学法、知法、守法。长江保护工作。同时,为引导渔具门店、水产品规范经营、诚信经营,自觉抵制销售禁用渔具、鱼类的违法行为,工作人员还进入集贸市场,给渔具经营者、水产品经营者宣传长江禁捕的有关要求、普及《长江保护法》相关规定,让经营者深知销售非法渔具、鱼类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做到从源头抓起,从源头杜绝。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党员干部践行了“三农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聚焦人民关心的问题,有效提高《长江保护法》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帮助沿江群众更好的了解长江禁捕的相关要求,让群众主动参与到长江保护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