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开展2021年春耕备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4 08:31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湾沚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眼下是正值春耕春种时节,近日,区农业农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多措并举,认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全力做好全区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不误农时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服务到田”活动,指导广大农户适时追施小麦拔节肥和油菜蕾苔肥,做好小麦、油菜、蔬菜等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区农机管理局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引导,以农机化技术培训指导、宣传推广和农机安全监管等为抓手,积极开展农机具摸底调查,指导做好农机检修,切实提升服务效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早谋划、早行动,助力春耕备耕工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多做贡献,促进我区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打假专项行动,核对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库存、采购来源和销售去向,排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劣农资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