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调研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3-01 10:34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农技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农业农村部春耕备耕视频会议精神,近日,市农技中心会同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春耕备耕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前往了南陵县、繁昌区和湾沚区以及无为市、鸠江区等主要县市区,在当地农业农村局和农技中心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进行调研活动。




调研组每到一处,首先在室内召开座谈会,各地对本县(市)区午季作物生产情况、农户种植意向以及春耕备耕现状、存在问题等进行详细汇报交流,调研组重点对各地的早稻种植面积和农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询问,要求各地要把粮食安全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确保2021年我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不减少;随后,调研组在各县(市)区农业部门陪同下,每个县(市)区选择2个代表大户进行实地走访,并到其田间查看午季作物长势,提出了针对午季作物的田间管理意见,为一季度午季作物稳产丰产开门红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