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打响

㘰村“抖”了起来

发布日期:2021-03-29 16:12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夏成俊 文/摄 浏览次数:

镜湖区方村街道的㘰村,是典型的江南水乡。近日,随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在该村的召开,今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也同时打响。

方村街道的㘰村,区域内环境良好,生态平衡,土地肥沃,水源充足,气候湿润,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2019年,㘰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也是“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相结合示范点。近年来,㘰村以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因地制宜,开发具有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业。

当天,来自全市的代表们现场观摩了㘰村的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元村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参观了位于㘰村的“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相结合的范例奥创拓展训练基地和云耕共享农场。

现场会上,芜湖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士要求,2021年要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立足问题抓整改、补短板,统筹实施美丽乡村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持续提升村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