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一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活动送技术到田头

发布日期:2021-04-29 08:32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农技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方案,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切实开展“送技术到田头”的“四送一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活动。




3月底4月初,小麦正值抽穗扬花期,易受小麦赤霉病病原菌侵染。市农业农村局从宣传、技术、资金三方面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效果显著。

一是多方式加强防控宣传。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气象局在芜湖市电视台气象预报节目进行为期20天的宣传;向小麦种植大户发送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短信1.8万余条;发放小麦赤霉病明白纸2000余张。




二是多形式强化技术指导。采取巡回指导、蹲点包片、进村入户、责任到田等多种形式,市级组织技术专家30余人次对包保网格单元的防控资金使用、药械投入、统防统治开展、防控进度和创新做法等方面进行督查指导和技术服务,协调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全市共举办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观摩会9场。

三是多渠道加强资金支持。共落实小麦赤霉病防控资金94.1万元,主要用于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及新型高效药剂推广等。全市共投入智能无人机、宽幅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等高效植保器械511台/套,统防统治组织346个,统防统治面积138.86万亩次,占总防治面积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