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8 08:40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政改科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至26日,全市2020年度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湾沚区湾沚镇桃园乡学院圆满结束,全市2020年度获得市级示范的家庭农场主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60于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高芦生提出,各示范主体要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培训班采取专题理论辅导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就强化金融服务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规范化建设作专题辅导。26日,参训学员前往湾沚区湾沚镇欢乐桃园、花桥镇花桥村宝来家庭农场等地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各示范主体的农业经营管理理论水平,还增进了经营主体间的经验交流,促进了业务往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我市将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强化指导服务,推动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