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09:44 来源: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市农业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月25日,市农技中心联合市民盟到无为市泉塘镇青龙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将鸡苗送到农户手中,为脱贫摘帽后已脱贫群众增收、致富提高保障。




2021年4月初,市农技中心与市民盟联合,联系采购了鸡苗1000只,安排孵化场精心养育20天,接种了免疫疫苗,提高小鸡的成活率,并于4月25日集中发放给青龙村有实际需求的群众。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一边为群众发放鸡苗,一边叮嘱养鸡注意事项,帮助提高鸡苗成活率。脱贫群众看到一筐筐的鸡苗高兴不已,激动说到:“感谢农业部门和民盟的同志们,不喊口号,只办实事,切实为我们老百姓谋了福利呀!”此次活动一共为40户群众发放鸡苗1000只。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早在2020年,市农技中心就与市民盟联合开展了科技扶贫活动,选购1000只鸡苗,送到无为市泉塘镇青龙村,免费发放给贫困户,待小鸡长成后,市民盟组织了部分盟员,回购了一批商品鸡,受到了贫困户和镇村相关人员的好评。




脱贫不脱政策,2021年市农技中心和市民盟继续开展送鸡苗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此次活动不仅为脱贫群众提供了物资支持,激发了脱贫群众发展养殖业的激情,同时也增强了群众自我发展、自我创造,发家致富的积极性。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