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技中心开展高铁沿线废旧农膜捡拾清理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9 18:01 来源:芜湖市农业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为消除高铁沿线废旧农膜漂浮物带来的安全隐患,维护春运期间动车组正常运行秩序,按照市农业农村局高铁沿线农膜等涉农污染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要求,市农业技术中心分别于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月8日在弋江区和南陵县高铁沿线开展废旧农膜捡拾清理志愿活动。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市农技中心志愿者在宋卫兵副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弋江区高铁沿线的文富家庭农场附近捡拾废旧农膜,该家庭农场常年种植葡萄和桃,农户对农田废弃物的清理比较及时,志愿者们在农场附近捡拾了一些遗漏的废旧农膜,以防给高铁运行带来安全隐患。2020年1月8日上午,市和南陵县农技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市农技中心周毛妹主任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南陵县高铁站附近的农田捡拾废旧农膜,大家在捡拾的同时也对农户做好农田废弃物回收处置和废旧农膜对高铁运营带来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宣传,市农业农村局廖晓红总农艺师也参加了此次捡拾志愿活动。